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发展培训安排的通知
2019-10-22 10:06  

201930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形成良好的交流与分享氛围,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教师培训整体工作安排,本学期将继续分阶段分步骤开展教师发展培训工作,扎实推进晨曦计划、旭日计划、明晖计划、卓越计划等四个系列培训工作实效。结合学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开门纳谏找问题、广开言路听意见”,进一步拓宽思路,聚焦教师的实际培训需求,制定了本学期教师发展培训计划。现公布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学期教师发展培训主要聚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根据学习方式,分“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学习”“教学能力提升集中培训”“专项培训”三个部分开展。

(一)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学习

学校于20193月开通了“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网络课程内容涉及传统文化与民族复兴、师德师风建设、教师综合素养、教师健康管理、教育改革与科学研究、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教学方法与教学能力提升、管理能力提升及各专业类课程培训等9个模块,共计236门课程。

(二)教学能力提升集中培训

教学能力提升集中培训按专业理念与规范、信息技术与运用、教学理论与技能等3个模块开展,部分课程与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课程同步进行。

(三)专项培训

面向全校教师开展《BOPPPS教学模式理论与实践》专项培训。

BOPPPS教学模式培训以教学目标达成为宗旨,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强,过程规范、简单易懂、运用灵活,是一种让教师通过团队教学诊断及实践,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教学技能的有效培训模式,目前在国内外的教学技能培训中被广泛采取。

二、培训时间及参与方式

(一)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学习

教师可随时登录http://online.enetedu.com/imut,进入全国高校网络培训中心内蒙古工业大学网页进行学习。

具体课程内容、选课及学习方式详见《关于启动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的通知》(通知链接:http://cfd.imut.edu.cn/info/1009/2138.htm)。

(二)教学能力提升集中培训

培训时间为1022日至1211日,教师可根据安排自行选择培训课程,具体培训安排详见附件。

(三)专项培训

根据教师实际需求,本学期计划安排3期《BOPPPS教学模式理论与实践》培训,每次培训3天。

第一期班:1115日至1117日(周五至周日)

第二期班:1122日至1124日(周五至周日)

第三期班:1129日至121日(周五至周日)

地点:第二教学楼604

教师需在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网页的活动公告专栏进行报名,报名的截止日期分别为开班的前一天。

三、其他

1.培训安排的时间、地点可能会根据学校工作做适当调整,详情请关注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网页。

2.除上述安排外,如各教学单位或教师有其他培训需求,可与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科联系。

联系人:宋钰,电话:4951291

附件:

1.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师教学发展提升集中培训课程安排

2.BOPPPS教学模式理论与实践》课程简介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91021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