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评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本科教学评估 >> 评估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课堂教学大练兵活动的通知
2017-08-31 10:57  

内工大  评建指挥部发 [2017]3

各教学单位:

为了切实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经研究决定,从2017109日到20171027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课堂教学大练兵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组织

1.课堂教学大练兵活动在分管校长领导下,由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筹)组织实施。

2.学校成立活动指导组负责对本次活动的全过程进行指导、检查和反馈。

3.各教学单位抽调有关人员组成本部门的指导组,对本单位每位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活动进行检查指导,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导性改进意见。

二、活动内容

各教学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方法,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为提高教学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本次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训练:

1.精心做好教学准备,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1)从教材内容甄选、教学设计、板书规划习练、多媒体课件制作等方面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

2)确保讲授内容的正确性、准确性、前沿性、拓展性、启发性和条理性。

2.引入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式,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在课堂教学中,注重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采用启发式、互动式等教学形式,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与动力。

三、具体工作要求

1.对各教学单位的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根据教学计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包括日程及人员安排),于2017929日前以书面形式报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筹)备案,并将电子文本发送到zlgl@imut.edu.cn

2)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针对活动内容,在骨干教师的带动和引领下以系为单位安排教师进行相关内容的研讨与交流。

3)各教学单位的指导组人员应深入课堂,仔细检查任课教师的教学设计、讲稿、学生课程学习考核登记表等教学基本文件,听课并认真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本专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采取适当方式,对任课教师课堂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加以指导。

2.对任课教师的要求

1)所有承担全日制本科理论课和实验课教学任务的专兼职教师、外聘教师和返聘教师都应参加本次大练兵活动。

2)任课教师课前应认真备课,做好充足的教学准备;确保讲授内容的正确性、准确性、前沿性、拓展性、启发性和条理性;引入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式,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3)任课教师应随课携带教材、教学设计、讲稿、学生课程学习考核登记表等教学基本文件,以备检查。

3.对学校指导组人员的要求

1)依据各教学单位提交的活动方案,制定学校指导组的抽查方案。

2)按照学校抽查方案要求,完成规定的任务(听课、检查教学文件以及组织讲评)。

3)按照学校抽查方案,检查各教学单位指导组人员的出席情况。

4)负责全校大练兵活动的总结及分析。

4. 学校将在第七教学周至第八教学周安排教学观摩活动,以便广大教师观摩学习。

四、总结与验收

1.总结

各教学单位在活动结束后,要认真进行总结并撰写总结报告,于2017113日前报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筹),并将电子版发送到zlgl@imut.edu.cn。报告应包含:

1)每位任课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等级情况汇总;

2)此次活动的收效、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2.验收

重点验收各教学单位的活动方案、任课教师参与情况、活动过程的记录情况、总结报告的撰写情况等。

联系电话:6577309

联系人:丁志明

                                                     内蒙古工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评建指挥部

                                                                 201783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