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本科教学评估 >> 评估动态 >> 正文
我校骨干教师赴山东大学参加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2015-05-25 17:41  

5 14 至   5月   18日   ,教务处组织我校19位骨干教师赴山东大学参加为期5天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旨在提高我校骨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培养其快速成长为我校第一批教学咨询员和教师培训师资,进而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与广大青年教师共享教学经验,促进全校教师的教学发展和能力提升。

5 14 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张士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材料学院院长赵国群,我校副校长峻峰,教务处处长李春萍、副处长李冬梅等参加。张士强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理念及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的概况。峻峰阐释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和目的,对参训教师提出了要求,并对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表示感谢。

本次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实用。培训过程由授课、教学观摩、教学演练、咨询座谈等四个环节组成。其中,授课内容涵盖《工程教育的理念、实施和管理》、《OBE教学产出评价》、《高校教师发展需求评估与培训课程的设计与实施》、《教师角色认知与学生学习理解》、《课程理论与课程设计》、《有效教学策略》、《学习成果评量》、《信息技术改善教学》等多个主题。全体参训教师以积极、热情、认真的状态,团结协作,相互鼓励支持,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学习任务中。他们与主讲教师积极互动,深刻领会了国际视角下的本科教育和高校教师生涯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对高等教育大众化、国际化和信息化背景下教师角色进行了重新认知,对基于学生成长发展理论的学生学习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通过小组讨论、课堂实操、课后作业等环节,加深了对所授内容的理解和掌握,对于翻转课堂、MOOC等结合现代媒体技术的教学方式增进了认识。通过深入系统的BOPPPS模式学习和体验式微格教学演练,深化了对于课程设计的认识,增强了掌控课堂和提升教学效果的能力。

在结业仪式上,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赛强教授为学员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并对各位学员的努力付出以及取得的学习成果给予肯定。通过集中、系统的学习,我校各位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在业务能力得到提升的同时,也深深被山东大学教师的敬业精神、渊博的知识、精湛的讲课技艺所感染。本次培训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今后的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

(供稿人:教务处  摄影:教务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