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本科教学评估 >> 评估动态 >> 正文
学校对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2016-03-30 11:05  

3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就培养方案全面修订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校长邢永明、副校长峻峰,各教学单位院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李春萍对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背景、历程做了简要介绍,对修订工作具体安排进行了重点说明。教务处副处长陈芙蓉从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基本原则、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内蒙古工业大学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进行了摘要解读。

峻峰指出,专业培养方案作为学校实施人才培养的纲领和依据,对其全面修订是学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的需要,是学校深化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是一项牵涉面广、极为复杂的系统工程。为做好修订工作,他对各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院长亲自上阵,教学院长直接负责;二是要深刻领会《指导意见》的内涵,将“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等思想贯彻于培养方案中;三是要本着开拓创新的精神,紧密结合专业特点制定培养方案,合理设计,突出特色。

邢永明在讲话中强调,专业培养方案的全面修订是学校在迎接审核评估之际开展的第一项重大工作,各学院、各专业一定要站在学校全局的角度给予高度重视,并以此为契机,展开教育教学思想的大讨论,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进行认真审视和深入研究。面对各类别专业间的差异,各学院要结合自身特点,大胆创新,理清思路,合理设计,深刻挖掘课程内涵,加强课内教学与课外指导的有机结合,下大力气提升教学效果,争取使我校的育人工作和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供稿:教务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