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本科教学评估 >> 评估动态 >> 正文
我校启动2016年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及讲课资格认定工作
2016-10-12 10:06 教务处 徐睿琛 

1010日,2016年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及讲课资格认定工作启动仪式在教研楼第二报告厅举行。校长邢永明出席会议,副校长峻峰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分管教学负责人、教务中心负责人、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筹)负责人、全体新教师及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邢永明首先向新教师介绍了我校六十五年的发展历史,详述了我校发展至今的学科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科学研究及师资待遇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当前教育教学形势,强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性。邢永明希望各位新教师以师德为先、教学为基、科研为重,顺利通过教学关,努力成为教学大师、学术大师,为我校的发展建设、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峻峰就新教师培训的组织策划、课程结构等做了介绍,要求新教师认清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严格遵守纪律,尽快提高自身教学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同时,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新教师培训,明确责任,切实实行助教制度,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整体建设,关注教师个人成长,帮助教师制定成长计划,使培养常态化。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筹)负责人李冬梅就本年度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及讲课资格认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我校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及讲课资格认定工作已连续举行六年,已有395位教师通过培训及讲课资格认定。本次培训体系和内容更趋完善,更加符合学校和新教师的需求。培训师资整合了区内外的优秀资源,其中承担教学技能培训的师资大多为经各教学单位选派并赴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学习过的骨干教师,培训工作将历时三个月,本学期结束。

(摄影:席红梅)                                              更多新闻请关注新闻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