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本科教学评估 >> 评估动态 >> 正文
“大学教师的职场形象与人文修养”专题讲座举行
2016-10-26 17:55  

1018日上午,为加强教师的人文修养与文化内涵,朔造良好的教师职场形象,学校邀请内蒙古艺术学院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自治区政协常委李树榕教授作《大学教师的职场形象与人文修养》专题讲座。2016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土木学院和兄弟学院部分教师聆听讲座。讲座由土木学院副院长郝贠宏主持。

李树榕教授以“文化”的概念为切入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关于文化的三种定义,用“好习惯、高水平”六个字诠释了修养的内涵,好的教师要在本专业领域通透教材,做到“概念无盲点”,形成自己建设性的意识、见解。李树榕教授谈到如何从语音、语速、语气、手姿以及目光等细微处着手来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她的语言风趣幽默、举例涵盖中西。她追根溯源,以说文解字中“德”字的构造和释义指出“外得于人,内得于心”才是德的真谛,为广大教师“师德”的树立指明了方向,确立了标准。希望教师们带着爱去工作,做一名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好教师。

讲座由学校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筹)主办、土木学院承办。

(供稿:土木学院  摄影:土木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