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本科教学评估 >> 评估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古建测绘教学成果展
2016-11-18 11:25  

近日,建筑学院在新城校区建筑馆举办古建测绘教学成果展。学院实验中心、模型实验室与影像技术实验室合作,将目前实验室在科研过程中探索掌握的国内先进激光全景扫描与3D打印技术应用于学生的古建测绘教学中。

展览的作品利用3D打印与激光扫描技术有效还原了呼和浩特五塔寺的外形外貌、建筑工艺、结构特征等,模型和摄影照片的鲜明对比展现出五塔寺的庄严肃穆,充分展现了3D打印技术在模型制作方面的优越性。

参观展出的同学们不仅能够直观感受中国古建筑的独特魅力,也可以深入学习和掌握古建筑建造特有的精湛技艺。本次成果展是建筑学院在教学实践过程中的创新尝试,为将来实行科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探寻了新的途径。

(供稿:建筑学院  摄影:建筑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