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本科教学评估 >> 评估动态 >> 正文
轻纺学院举办教学观摩课研讨会
2016-12-09 10:58  

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128日下午,轻纺学院举办教学观摩课研讨会。学院负责人及教师参加。副院长王利平主持研讨会。

会议前期,学院38位教师听取了校级“大学英语““宏观经济学”“自动控制理论”等10门观摩课。大家认为主讲教师具备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较强的课堂调控能力。精美的教学课件及对教材的深层次把握,营造了宽松和谐,相互尊重的教学氛围,注重课堂中学生对教学内容内化,采用启发、讨论、任务驱动等教学方法有效地帮助了学生巩固知识,重视学生的体验,让学生的创新潜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开发,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研讨会以教学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以“高效课堂教学”为核心,多位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作了主题发言,大家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

院长陈红霞作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几年来教师责任心的提高及课堂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希望全院教师要进一步树立新的教学理念,注重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减少盲目性、随意性,用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来引领教学实践,提升教师自我反思的意识和能力,改进自身的教学行为,切实把“打造高效课堂”活动落到实处,通过实效性的课堂教学模式推进学院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供稿:轻纺学院  摄影:轻纺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