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培训快讯(一)
2021-05-14 10:22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形成良好的交流与分享氛围,聚焦教师实际培训需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与各教学单位共同筹划,制定了本学期教师发展培训计划。422日至57日,我校校本教师培训团队面向全校教师开展了7场教学培训。

422日,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杨斐在主楼329,为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开展了“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专项培训。培训主要围绕如何设计并实现教育教学体系的建构一致性和专业如何开展面向产出的课程质量评价两方面进行,重点讲述了课程目标达成情况的相关内容。

422日,机械工程学院裴承慧、工程训练教学部徐明娜在新城校区第二教学楼605,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开展了“混合式教学的理念与实作”的教学工作坊。工作坊首先讲解了混合教学的设计,之后进行了混合教学的实作,最后由裴承慧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赵萌老师进行了分享。

422日,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李向阳在电力大楼10楼第三报告厅,为电力学院教师开展了“高等教育心理学与当代大学生学习动机激发”的讲座。李老师从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学习动机理论和学习动机培养与激发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423日,轻工与纺织学院郅云、理学院阚红梅在化工学院302,为化工学院教师开展了“BOPPPS微格教学模式”的教学工作坊。工作坊主要针对BOPPPS教学模式六个要素的内涵、作用与目的、实际应用的有效策略等相关问题进行讲解与讨论,并通过mini课程设计的方式进行分组演练。

56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赵爽在化工学院203会议室,为化工学院教师开展了“优质课件的设计与制作”的教学工作坊,通过大量实例介绍了优质课件的制作方法和PPT优化的方法与技巧。

56日,我校教学设计团队在工程技术楼A206,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开展了“教学设计与实施的基本策略”教学工作坊,围绕教学设计的五大环节与老师们共同探讨了什么样的教学设计能让教学在课堂大放异彩。

57日上午,轻工与纺织学院王利平、化工学院解瑞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郝慧荣在建筑沙龙馆,为建筑学院教师开展了“教学过程质量监控评价交流会”,三位教师分享了自身经验,并为建筑学院老师们讲解了质量监控评价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交流会后,建筑学院教师观摩了教学文件。

本学期通过校院两级合作,预计开展56场专题培训,希望通过培训,能够进一步开拓教师的理论视野,促进教师对教学设计的内化,有效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基础。

(供稿: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摄影:各单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