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登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通知
2022-05-26 18:06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我校决定于529630日举办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529630

二、培训形式

在线直播+观看回放+交流群在线答疑

三、培训人员

各教学单位专任教师,从事课程思政教学、科研、管理相关人员。

四、报名事项

本次线上培训分为两种形式,在线直播和观看回放。

1.在线直播时间为529-31日,每单位限报2人,直播时安排在线答疑交流。通过在线直播方式参加培训的教师报名需后加入学习微信群,观看方式将通过微信群通知。微信群二维码将通过各单位教学科研服务中心发放至本单位参培教师。

2.观看回放时间为62-630,报名不限人数。参培教师可将关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反馈至邮箱ngdjsfz@126.com,后续将统一答复。回放观看资源将放于“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http://onlinenew.enetedu.com/imut)的“校本资源”模块“培训”专题,参培教师选定“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点击“我要报名”,即可完成报名操作。报名成功后,可在【个人中心】下的“我的培训课程”中查找已报名课程。

五、日程安排及培训内容

时 间

内容简介

主讲人

529

19:00-21:00

第一部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

1.课程思政建设方向和重点确定

2.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原则

3.课程思政教学实施策略

山东大学

李赛强

530

19:00-21:00

第二部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经验分享

1.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经验分享

2.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注意事项

山东大学

郭秀丽

531

19:00-21:00

第三部分:课程思政建设阶段性问题分析

1.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常见问题分析

2.课程资料中如何体现课程思政(教学大纲、教案)

3.课堂教学中如何体现课程思政(教学展示、课堂实录)

4.课程总结中如何体现课程思政(创新汇报、教学反思)

山东大学

李赛强

六、专家介绍

李赛强——山东大学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获教育学博士。中国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骨干成员,受聘新华网“新华思政”专家库专家。

郭秀丽——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药学院新药药理研究所所长,山东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药理学会理事。从事药理学教学与科研工作28年,“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负责人。

七、其他

请各单位于5271700前将本单位参培教师名单发送至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徐阿梅OA处,联系电话:4951291。通过在线直播方式进行培训的教师须全程参与直播,培训结束后开展本单位课程思政培训指导等相关工作。

 

附件: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报名表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2526

 

附件【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报名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