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发展培训安排的通知
2021-04-16 11:12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形成良好的交流与分享氛围,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聚焦教师实际培训需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与各教学单位共同筹划,制定了本学期教师发展培训计划。现公布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学期教师发展培训主要包括教师思想政治素养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等内容。根据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培训分“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学习”“线下集中培训”“专项培训”等三个部分开展。

(一)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学习

学习内容包含教育政策与发展趋势、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师职业素养、教学改革与“金课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信息素养与网络安全、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能力提升、新时代高校教师四史学习和思想政治素养提升等模块。

(二)线下集中培训

培训以校院两级合作的方式进行,围绕高校教师的职业道德与师德师风、理念与规范、教学设计与技能、个人综合素质、教师身心健康等主题展开(具体课程详见附件12)。

(三)专项培训

1.课程思政专项培训

培训内容包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宪法精神与法治教育、职业理想与职业道德、教学伦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方法、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等。

2.BOPPPS微格教学演练专项培训

采用微格教学演练的方式,通过团队教学诊断,促进教师进一步反思教学,完善课程设计。

二、培训时间及参与方式

(一)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学习培训

课程开放时间为20214月至20224月。

每位教师按要求需至少学习5学时的内容,学习结束后,可获得培训学时证书。具体学习方式另行通知。

(二)线下集中培训

线下集中培训分为学校主办线下培训和教学单位主办线下培训两部分。

学校主办的线下培训以附件1中的时间及地点为参考,教学单位主办线下培训的具体安排以各教学单位发布的信息为准。

(三)专项培训

1.课程思政专项培训

课程思政专项培训分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两部分。

1)线上培训时间20214月至20224月,具体内容详见“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学习”后续相关通知。

2)线下培训时间为422日至624日。培训通过案例分享及教学工作坊两种形式展开。案例分享由各教学单位组织开展,教学工作坊由学校课程思政团队组织。具体安排详见下表。

培训内容

培训

形式

培训对象

预计培训时间

主讲人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方法

经验

交流会

外国语学院教师

422

孙磊、胡晓宇、周文娟

航空学院教师

5

解永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

5

王晓欢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

5

李桂兰

理学院教师

63

杜云刚

教学

工作坊

轻工与纺织学院教师

5

学校课程思政团队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教师

6

电力学院教师

6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

6

工程训练教学部教师

6

2.BOPPPS微格教学演练专项培训

根据教师实际需求,本学期计划安排5期《BOPPPS教学模式与微格教学演练》培训,每次培训3天。详见下表。

期数

培训对象

BOPPPS教学

模式讲授时间

微格教学

演练时间

地点

1

化工学院

教师

423

待定

化工学院

302

2

机械工程学院

教师

79

机械大楼

学术报告厅409

3

全校教师

521

522-23

第二教学楼

604

4

64

65-6

5

轻工与纺织学院

教师

716

717-18


参加第12期培训的教师,如需参加微格教学演练,可在讲授培训结束后,扫描二维码1进行报名。微格教学演练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维码1








预计参加第34期培训的教师,可扫描二维码2进行报名,报名的截止日期分别为开班的前3天。

二维码2







三、其他

1.培训安排的时间、地点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详情请关注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网页和各教学单位发布的信息。

2.除上述安排外,如各教学单位或教师有其他培训需求,可与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联系。

 

    联系人:宋钰 徐阿梅,电话:4951291

附件:1.蒙古工业大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培训计划

2.教学单位主办的线下培训计划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1416

 

附件【附件1.内蒙古工业大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培训计划.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教学单位主办的线下培训计划.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