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登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2021年受理专业慕课培训的通知
2021-04-07 09:30  


各学院:

为做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评建指导工作,切实提高评建工作质量,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以下简称认证协会)决定对2021年受理专业开展系列培训研讨活动。根据工作计划先期开展慕课培训。按照认证协会要求,本次慕课培训由认证受理专业所在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学习。现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利用认证协会和评估中心组织开发的工程教育认证慕课课程,以在线方式开展,旨在使参训人员了解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知识,掌握产出导向教育基本原理,理解产出评价机制建设的重要作用,更好的推动认证自评与专业建设工作。培训内容主要包括:

1.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

2.专业认证基本理念;

3.认证通用标准解读;

4.现场考查程序与要求;

5.认证工作重难点解析。

二、培训对象

本次慕课培训对象为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受理专业的全体任课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训人数不限。建议受理专业的学院管理人员、专业全体教师及相关院系公共课教师全部报名学习(与认证专业相关的管理人员与公共课教师参训,选择一个受理专业的专业名称填写报名即可)。

2021年认证受理专业如下:

序号

专业

所在学院

1

生物工程

化工学院

2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

金属材料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4

自动化

电力学院

5

软件工程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三、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不收取培训费用,慕课培训报名二维码见下图,请认证受理专业教师、管理人员及公共课教师于49日之前完成扫码报名。认证协会秘书处将根据报名情况统一分配慕课培训账号,具体账号及操作说明拟于413日发布。

 

 

三、培训时间

各受理专业参训人员需在4 22 日前完成本次慕课培训学习,受理专业所在学院要做好参训的组织与考核工作。培训结束后,423日请受理专业所在学院将参训情况(参训人员名单及学习情况)返回至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评估科,教发中心将参训情况汇总后统一上报认证协会秘书处。

四、其他安排

本次慕课培训具体事宜待认证协会明确后会及时通知各学院,请各学院统筹安排好相关工作,提前做好培训学习准备,确保顺利完成本次培训学习。

根据本次慕课培训情况,认证协会还将组织针对2021 年受理专业的集中培训和线下自评辅导答疑,具体安排认证协会将另行通知相关专业。

联系人:杨斐 张悦

话:6576193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14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