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工作的通知
2021-03-30 10:01  

 内工大 教发字20217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确立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强化教学责任意识,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根据《内蒙古工业大学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校发201760号)的规定,结合本学期本科生课程教学的实际情况,现将本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工作安排如下:

一、听课人员

全校副处级(含)以上领导干部。

二、听课时间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三、听课内容

本学期所开设的本专科课程。领导干部可结合自己的工作性质及专业背景利用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系统安排听课(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四、听课工作要求

根据文件要求,请校领导每人听课不少于3次,分管思想政治相关工作的校领导需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不少于2次。各职能处室领导每人听课不少于3次。各教学单位领导每人听课不少于5次。

领导干部听课时要注重从教师立德树人,课堂教学纪律,课堂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改革,课堂教学质量等多方面考察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同时应关注听课所在教学楼的教学秩序,学生学习状态,听取主讲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课过程中如发现较重要问题,应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以便相关部门及时解决。

五、汇总及处理

请各单位、各部门通知本单位、部门领导干部利用系统完成听课评价工作,并于202175日前将《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zlgl@imut.edu.cn,纸质版送至明德楼315室。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将汇总本次领导干部听课工作情况,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反馈,并对相应的改进工作进行跟踪、督导,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联系人:田彩玲,电话:6577309

附件:1.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系统操作流程

2.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干部听课情况汇总表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1330

 

附件【附件1: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系统听课模块操作流程.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干部听课情况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