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发布《线上教学系列培训》课程资源的通知
2020-10-19 17:02  

202031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运用信息化教学能力,实现“如何使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在线教学”向“如何利用在线教学高效实现教学目标”的全方位转变,根据前期调研的需求,以提升在线教学信息化教学效果为目标,学校教师培训团队自主研发了《线上教学系列培训》课程。为方便广大教师进行学习,现将该课程资源相关内容及学习方式通知如下:

一、课程介绍

《线上教学系列培训》课程主要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介绍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并有效实施,及线上教学技术手段的合理利用。

1.课程目标

教师通过学习,能够了解线上教学的理念和模式,并进行合理的前期分析,制定线上教学目标,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对教学内容进行重新设计,并有效运用教学策略,对学生进行评价。同时,在确保网络安全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录屏软件制作简单微课,实现线上教学全过程。

2.课程主要内容

课程分为线上教学理念与模式、教学设计、微课制作、直播类平台介绍、网络安全等5个部分:

第一部分主要讲授线上教学的理念和线上教学的模式。

第二部分主要从教学设计概述、前期分析、教学设计目标、重组在线教学内容、线上教学策略、学习性评价等6个部分讲授线上教学设计的过程及方法。

第三部分主要介绍如何利用录屏软件制作微课。

第四部分主要介绍直播类平台的分类及使用方法。

第五部分主要介绍使用网络环境时的注意事项及建议。

二、学习方式

1.登录http://onlinenew.enetedu.com/imut,进入全国高校网络培训中心内蒙古工业大学首页(新版)。

2.教师登录后,点击【课程资源】的【校本资源】,选择《线上教学系列培训》,即可看到课程的5个部分。选择所学课程,根据页面提示,点击“我要报名”完成报名操作。

3.报名成功后,可在【个人中心】下的“我的培训课程”中查找已报名课程。

 

联系人:宋 徐阿梅 电话:4951291


特此通知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0101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