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第一期)的通知
2020-02-15 11:21  

20203号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切实提高我校教师育德能力和育人水平,学校将通过线上线下学习、专题研讨、专项指导、课程思政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课程思政系列培训。现将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第一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将价值引领、人文精神、职业素养等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的能力,同时为学校培养一批课程思政指导教师。

二、培训对象

学校在职专任教师,对开展课程思政有一定基础,并有意愿承担课程思政指导工作。

三、培训人数

本期培训限额40人。

四、培训内容

本期培训内容为《师德修养与课程思政》,课程简介详见附件1

五、培训时间及培训方式

本期培训依托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开展,分基础阶段和进阶阶段两部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网培中心的工作安排,培训计划于31日起开始进行。

(一)基础阶段:线上教师培训工作坊

培训方式:个人在线学习+直播指导+教师线上答疑+作业批阅反馈。

培训时间:四周,每周至少学习10小时。

(二)进阶阶段:混合工作坊

培训方式:在完成基础阶段培训后,学校将择优选拔部分教师参加线下集中强化工作坊。

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六、报名办法

请各教学单位结合教师个人意愿,推荐教学能力突出,育人效果好的教师2名,优先推荐本单位示范教师。请各单位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第一期)推荐人员表》(附件2),于221日前将推荐人员表电子版发教发中心邮箱(ngdjsfz@126.com),纸质版于开学后报送至教发中心(明德楼315室)。

七、其他

参加培训的教师务必按照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培训学时及培训成绩将作为教师职称评审、岗位聘任、评奖评优等工作的参考依据。

 

联系人:宋钰 电话:13948111511


附件1:师德修养与课程思政课程简介

附件2:内蒙古工业大学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第一期)推荐人员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0214

 

附件【附件1:师德修养与课程思政课程简介.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内蒙古工业大学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第一期)推荐人员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