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登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基于MAC翻转课堂的精准教学》专题培训的通知
2019-11-28 09:44  

201934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发展培训安排的通知》(教发通知〔201929号)的安排,学校将面向全校教师开展《基于MAC翻转课堂的精准教学》专题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1228:30

地点:新城校区第二教学楼604

二、培训形式

教学工作坊。

三、主讲教师简介

徐敏,华中师范大学教学型教授,文学院中文系主任,文艺学国家级教学团队骨干教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成长社群社长。连续4届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常年在一线从事文学批评、文本解读课程教学。2013年起在文学批评课程中实施翻转课堂,2017年“文学批评移动教学”获湖北省首届移动教学大赛一等奖。建设有翻转课堂的专门网站。曾参与省部级教研项目多项,教研项目“高校文科学生自主学习探索”2017年获得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先后在《中国大学教学》《外国文学研究》等杂志上发表多篇教研论文。参与国家首批认证MOOC“比较文学”的建设。

四、课程简介

精准教学是指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精准设计目标,精选教学内容与形式、精准测绘学生表现并精准应用。精准教学对于摸清学情,尊重差异,分层学习,精准教学定位,改变低效教学有着巨大的贡献。

通过课前基于学生自学的师生交互、课上多个层次的反复互动、课后基于网络空间的师生角色转换,为学生搭建从“模仿-应用-创造”逐级上升的学习路径,引导学生完成“会学”到“会问”的能力攀升。

教师借助数据分析,依据学习风格理论,更准确地定位学生的学习障碍和学习状态,通过激发积极学习情感、个性化学习辅助等手段,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需求,充分发挥自己优长,更好实现个性化学习和发展。

五、其他

教师需在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网页的活动公告专栏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121日。

网上报名地址:

http://219.225.215.89/news.aspx?id=992130992177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9112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