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申报参评副教授、高级实验师资格教师说课评审指导意见(试行)
2019-10-21 19:03  

201929

根据《内蒙古工业大学2019年高校教师、实验、思政系列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的要求,须对申报参评副教授、高级实验师资格的教师进行说课评审,现将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参加人员范围

2019年申报参评副教授(教学效果评价合格)、高级实验师资格的教师。

二、说课的含义

说课就是教师以科学的教育理论为指导, 面对同行和专家,阐述对课程标准、教材的理解和把握、教学过程的设计和安排、课程目标的达成和反思等内容。

三、说课的主要内容

说课程:主要阐述该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地位与作用,所授课程主要教学目标以及与前续、后续课程的联系,阐述所选用的教材与人才培养目标及学情的适用性。

说学情:主要阐述学习本课程学生的生源状况、知识结构和基础等。

说教法:选取一节课为例,阐述针对教学内容所选用的教法及理由。

说教学过程:选取一节课为例,阐述教学设计的思路和授课组织过程。

说教学反思:阐述、分析该课程的预期目标达成情况及下一阶段持续改进的措施等。

四、其他

(一)说课教师原则上要选择自己已完整讲授一轮的课程参加说课评审,说课时间为10分钟(板书或多媒体,形式自选),专家质询时间为5分钟。

(二)说课教师要充分理解说课与讲课,说课与备课的区别,认真研读课程标准,紧扣教学实践,突出相关教学行为所依据的理念,注意详略取舍,简明扼要的阐述清楚“讲什么”,“怎样讲”,“为什么这样讲”及持续改进措施等。

(三)各教学单位组织不少于5位高级职称教师组成说课评审专家组,并根据说课的内容和要求对每位教师的说课情况进行评价(百分制)。

(四)各教学单位请提前将本单位说课评审日程安排报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备案。

联系人:梁海欧   电话:6577309

办公室:明德楼315(原教研楼)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9102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