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我校2019年优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有关事宜的通知
2019-06-13 14:44  

201915

各教学单位:

根据《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系列化培训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1760)文件精神,按照学校教师培训工作安排,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优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的专业化和系统化能力,更新教师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高水平教师在本科教学领域的引领作用,助力我校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素质良好、专业扎实的优秀教师队伍,着力体现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效果。

二、培训时间安排

培训时间:2019626日—630日,其中626日报到,630日培训结束当天返程。

培训地点:北京。

三、参加培训人员

各教学单位选派2人,在选派人员时应遵循如下原则:

1.热爱教学工作,且独立承担教学工作5年以上;

2.教学效果好、近几年学生评教排名在本单位的前1/2

3.具有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

4.愿意与其他教师共享教学经验;

5.各级各类教学方面获奖者优先。

四、培训内容及方式

主要内容:课堂教学的底层逻辑、课程设计与课堂教学方法、大学课堂发展创新、五步优化教学法等。

培训方式:采取专家报告、互动交流、案例分享、实训工作坊等多种方式组织进行。

具体培训内容详见附件1

五、培训食宿行安排

1.培训报到及返程安排。呼和浩特至北京不统一安排,请参训人员提前安排自行前往;626日由培训方统一派车将参培教师送至培训地点报到;630日晚统一乘坐火车从北京返回呼和浩特。

2.培训统一安排住宿,房间为标准间,每两人一间,已提前安排,报到时凭身份证各自交纳押金直接办理入住手续。若有其他特殊情况需要调整住宿情况,在办理入住时自行协商调整。办理入住后在大厅报到处登记并领取学习资料袋。

3.参训人员在培训地点统一用餐。

六、培训费用和相关说明

1.集中培训费用由学校承担;

2.住宿、往返交通等方面的费用由教学单位承担,按财务管理相关规定履行差旅报销手续。

七、参加培训人员要求

1.所有参加培训人员需按照安排统一往返,如需提前到北京或推后返程,需告知行程,并在所在教学单位办理请假手续。

2.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允许外出,确属特殊情况,需向工作人员请假,并至少保持两人以上一起活动,需告知行踪及返回时间等。

3.培训结束后需提交不少于1000字的心得体会,并于75日前将心得体会的电子版发送至ngdjsfz@126.com

4.培训结束后将培训内容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宣讲。

请各单位按照本单位教师培训计划,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并于2019614日下午1730之前报送本单位参加培训教师人员名单,参加培训的教师须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师培训登记表》(附件2),纸质版送至教研楼310室,电子版发送到ngdjsfz@126.com

参加培训教师报名后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内蒙古工业大学2019年优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临时微信群。                                                                                                                                                                                                                                                                                                                                                                                        

附件:

1.内蒙古工业大学优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内容

2.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师培训登记表

特此通知

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9613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