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工作的通知
2019-03-26 16:31  

内工大  教发字20194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确立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强化教学责任意识,规范教学行为,严肃教学纪律,保障课堂教学的主阵地和主渠道,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按照《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教党201751号)的精神,依据《内蒙古工业大学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校发201760号)的规定,现将本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听课人员

全校副处级(含)以上领导干部。

二、听课时间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教学周周一至第十八教学周周五)。

三、听课内容

本学期所开设的本专科课程。领导干部可结合自己的工作性质及专业背景利用教学质量常态监测评价平台安排听课(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四、听课工作要求

校领导每人至少听课3次,每次至少1学时。校领导要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指导督查,分管思想政治相关工作的校领导需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2次以上。各教学单位领导每人至少听课5次,每次至少1学时;各职能处室领导每人至少听课2次,每次至少1学时。

领导干部听课时要注重从教师立德树人,明确课堂教学纪律,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多方面考察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同时应检查听课时所在教学楼的教学条件与教学秩序,听取主讲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出自己对学校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汇总及处理

各部门、各单位负责通知本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利用平台完成听课评价工作,并通过系统将评价数据导出、汇总。请各部门、各单位于2019712日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zlgl@imut.edu.cn。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将汇总本次领导干部听课工作情况,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反馈,并对相应的改进工作进行跟踪、督导,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联系人:梁海欧,电话:6577309

附件:1.教学质量常态监测评价平台操作流程

2.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干部听课情况汇总表

附件【附件2: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干部听课情况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教学质量常态监测评价平台听评课模块操作流程.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