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中期学生反馈工作的通知
2018-09-27 19:17  

201818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中期学生反馈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新教师对课堂教学的反思,提高教学水平,改善教学效果,现面向全校新教师开展中期学生反馈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中期学生反馈简介

中期学生反馈是不以教学评价为目的,在学期的前期或中期,由专人收集客观的、可视性强的课堂观察数据和学生对课堂教学的反馈信息,将其反馈给任课教师,通过增强师生有效沟通,协助教师发现和解决教学问题、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一种有效的方法。

中期学生反馈与教师的评教和晋升没有任何关联,学生反馈的信息保密,只对教师本人公开。

二、中期学生反馈的基本程序

1.初步接触。咨询人员通过面对面、电话、邮件等方式与任课教师建立信任关系、了解教师的授课信息及教师希望得到哪方面的反馈。

2.数据收集。咨询人员提前进入教室进行观察,搜集课堂全程情况及学生的反馈信息。

3.反馈环节。咨询人员将搜集到的结果反馈给任课教师,并提出改进教学的可行性建议。

4.教师与学生交流。任课教师对学生的认可表示感谢,并对建议做出解释和承诺。

三、参加人员

1.已获得2017/2018学年“内蒙古工业大学讲课资格认定合格证”且未参与过中期学生反馈的新教师

2.已通过2017/2018学年新教师讲课资格认定初审,在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新教师。

具体参加的人员名单详见附件。

四、中期学生反馈时间

第六教学周至第十八教学周。具体时间由新教师和咨询人员根据情况商定。

请相关单位认真做好中期学生反馈的宣传与动员工作,督促参加反馈的新教师主动联系各自的咨询人员,共同协商中期学生反馈的细节。中期学生反馈结束后,学校会对反馈效果进行后续跟踪。

附件: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中期学生反馈人员名单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8927

附件【附件:2018—2019学年第一期中期学生反馈人员名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