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质量奖”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09-04 14:48  

内工大  教发字201810

各有关单位:

根据《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质量奖评审办法(试行)》(内工大校发〔201760号)文件精神,现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质量奖”组织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优秀教学质量奖申报条件

申报教师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在编在岗的中级职称及以上教师。

2.政治立场坚定,师德高尚;事业心强,富有创新协作精神;治学严谨,教风端正;诚信育人,为人师表。

3.主讲1门及以上本专科课程。

4.近五年来,至少有3年为本专科生授课。

5.前两次所承担各门课程的学生评教结果为良好及以上。

6.前一学期未发生一般教学事故;前一学年未发生较重大教学事故;前两学年未发生重大教学事故。

7.近两年未受过其他处分。

(二)“杰出教学质量奖申报条件

申报教师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须获得过优秀教学质量奖。

2.政治立场坚定,师德高尚;事业心强,富有创新协作精神;治学严谨,教风端正;诚信育人,为人师表。

3.至少主讲2门本专科课程(讲授公共基础课教师需至少主讲1门本专科课程)。

4.近五年来,至少有4年为本专科生授课。

5.前两次所承担各门课程的学生评教结果为优秀。

6.近三年至少主持1项校级及以上教改项目,至少发表1篇教改论文。

7.近两年未发生教学事故,且未受过其他处分。

二、评审程序

教学质量奖评审程序由教师个人申报、教学单位推荐、学校评审等组成。其中“优秀教学质量奖”每学年评选一次,“杰出教学质量奖”评审周期为2年。程序如下:

1.教师个人申报

本学期第二教学周周五(914日)前,符合申报资格的教师可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质量奖申报表》(一式两份),并将材料报送所在单位教务中心。

2.教学单位推荐

1)“优秀教学质量奖”推荐办法

教学单位评审小组应结合以往日常教学检查、同行专家听课、领导干部听课、学生评教等多方面结果对申请参评人员进行初评,并以不超过本学期本单位任课教师总人数的3%为限额择优推荐(专门从事实验课教学的教师申报“优秀教学质量奖”不占本单位推荐名额)。

2“杰出教学质量奖”推荐办法

教学单位评审小组应结合以往日常教学检查、同行专家听课、领导干部听课、学生评教等多方面结果对申请参评人员择优进行推荐。

3.学校评审委员会初审

学校评审委员会对各单位申请参评人员进行初审,确定本学期参评人员。

4.学校评审委员会评议

学校评审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通过听课、查阅学生评教结果、检查教学文件、教学成果材料等方式逐段遴选,进行评审。对于申报“杰出教学质量奖”教师的教学质量评审要求不低于优秀教学质量奖,且在评审期限内发表1篇及以上教改论文,学校每年公布一次阶段考核结果。

5.确定获奖教师名单

学校评审委员会将评审结果报校长办公会批准后发文。

三、各教学单位需填写20  -20  学年第  学期    学院教学质量奖申报汇总表》(由学院对申报教师按层次进行排序)、《20  -20  

 学年第  学期    学院在编在岗教师情况统计表》及《20  -20  学年第  学期    学院教学质量奖申报教师课程表》等相关材料于本学期第三教学周周五(921日)前报送至教研楼310室,电子版发zlgl@imut.edu.cn.  

联系电话:4951289;联系人:田彩玲

四、表彰及奖励

1.本学年“优秀教学质量奖”在2019年教师节进行表彰;“杰出教学质量奖”在2020年教师节进行表彰。

2.获得教学质量奖的教师,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3.教学质量奖获奖情况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作为年终考核、评奖、聘任、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五、其它

1.凡在参评学年出现教学事故者,将取消该次教学质量奖参评资格。

2.获得教学质量奖的教师,在学校统一安排下,有承担观摩教学课及指导青年教师的义务。

附件:

1.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质量奖申报表

2.20-20学年第学期学院教学质量奖申报汇总表

3.20-20学年第学期学院在编在岗教师情况统计表

4.20-20学年第学期学院教学质量奖申报教师课程表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894

附件【附件3.20 -20 学年第 学期 学院在编在岗教师情况统计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质量奖申报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 -20 学年第 学期 学院教学质量奖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4.20 -20 学年第 学期 学院教学质量奖申报教师课程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