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您!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教师利用寒假赴中国一拖集团进行实践培训
    2017-03-07 10:52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实践能力,机械学院负责人于201611月赴洛阳就教师企业培训的目标、方式、内容、时间和人数等与中国一拖集团达成协议。

    正月十五刚过,学院15名教师奔赴洛阳,在中国一拖集团完成了为期半个月的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培训期间,教师三人一组定期轮换分别在齿轮厂、一装厂、曲轴厂进行实训,企业为每组教师配备了2名业务能力强的技术人员细心指导,内容涵盖箱体类、盘体类、曲轴类、齿轮类、异形类等典型机械零件的工艺制定,机床和刀夹量具的选用,零件的加工与检测,车间的工作流程、产品装配等各个方面。每位老师都收获颇丰,弥补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的脱节,熟悉了企业生产实际和流程,提高了动手能力和专业水平。半个月的朝夕相处,老师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彼此关心相互帮助,团队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培训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李晶、院长胡志勇、副院长武建新对企业进行回访,进一步巩固和增进了校企合作关系,同时对培训教师进行慰问和鼓励,让老师们倍感温暖。

    教师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和热情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和赞扬,在培训结束后的座谈会上,企业领导、技术指导和教师相互交流、畅所欲言,总结了此次培训的成功经验和需要改进完善的环节。

    本次培训得到了学校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筹)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

    (供稿:机械学院   摄影:机械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备案号:@ 2016 imut.edu.cn 蒙ICP备05000412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